資源回收辯論賽 提升學子環保意識

環境保護已經成為當前全球的重要課題,環保署也針對台灣每年用掉15億個「拋棄式外帶杯」的議題,在7月1號到4號在台中東海大學舉辦了「環境盃大專資源回收辯論賽」,吸引了各大專院校共30個隊伍參與,希望能藉由辯論過程,來加強環保教育的宣導成效。

參賽選手都認為台灣每年用掉15億個拋棄式外帶杯,對台灣環境造成嚴重負擔,透過正反意見探討的過程中,都表示自己對環境保護的意識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參賽選手 黃凱琳:「要資源回收,或者是(對於)現況下台灣造成污染有多嚴重,都有更深一層了解。」

參賽選手 蔡皇其:「台灣現在環境問題其實還蠻危險的,就是當我知道有多危險的時候就更不敢使用外帶杯,這幾天喝飲料的時候,就是有點於心不安,乾脆不買,對啊,我覺得有教育到我啦。」

評審也認為要將理念落實於生活中,對台灣環境保護的工作才能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東海大學教授 許書銘:「我希望比賽完之後大家能夠落實,我覺得落實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今後因此有認知,那產生行為的改變,以後都帶環保杯,我覺得這樣對環保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經過4天來的激烈競爭,最後由政大的爭鳴隊奪得冠軍,而獲得亞軍、季軍、殿軍的隊伍,分別是文化法哲隊、桃園高中校友隊及台北大學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世君 潘嘉琳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