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嘉義縣假日學校 熱情登場

放暑假了,嘉義縣政府透過規劃假日學校活動,讓國小中、高年級學生能對嘉義縣的農漁業、山林等產業文化,有深度的參訪與體驗活動。由於報名踴躍,7月2日 在縣府中庭舉辦公開抽籤活動。以下請看記者來自嘉義的報導。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我們利用暑假辦理假日活動,我們就是說要讓我們的孩子,可以利用這個暑假,去了解我們嘉義縣、不管是海區、山區、平原,有很多在地的文化特色,產業和生態。」

「田園城市樂-逍遙我嘉遊」,嘉義縣的假日學校,活動內容包括了:山林自然生態、港口蚵學院、鰲鼓賞鳥、西瓜田園等農特產文化體驗營。

大林國小校長 王欽哲:

「就是希望我們嘉義縣能夠規畫成為一個田園城市這樣的概念。希望規畫一種戶外體驗活動,讓來自我們各學校的孩子,能夠有一些很好的戶外學習活動。」

因為有將近700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因此以抽籤方式表示公平,每個場次還提供3個名額給弱勢學生免費參加。

嘉義縣長 張花冠:

「希望我們抽到(籤)的孩子,能夠充分利用我們這個假日學校,去多了解我們在地的文化,未來每一個孩子都能做嘉義縣最好的代言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