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 蔡英文:堅持逐條審查

為了ECFA交付立法院審議,朝野兩黨攻防不斷,今天(7日)上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出席立院黨團大會,強調絕不接受王金平的付委審查、包裹表決的折衷方案,要求一定要逐條審查,國民黨也不甘示弱,找來業者背書,表示不排除省略吳敦義備詢,直接逕付二讀。

國民黨立院黨團找來養殖漁業和機器業者背書,要ECFA審議案,盡速通過。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

「我們在這邊鄭重的嚴肅的,敬告民進黨團,為了人民為了國家的前途,我們不會再委屈了。」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

「為什麼要歹戲拖棚呢,各種做法都沒有排除,如果吳揆來備詢,換到的,卻是民進黨肢體的一個挑動,或是肢體的一個冒犯,我覺得那就沒有這個意義存在。」

立院黨團大會,蔡英文親自督軍,她說,沒有憲政慣例可證明ECFA是條約,在判斷及定位上,ECFA也並非條約;從大法官解釋文或過去的作法上,並不需要包裹表決,因此在處理ECFA過程中,民進黨仍將堅持立場。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政府完全沒有透明化,在之後又說要包裹表決,這對我們憲政體制,還有對我們立法權的壓制,其實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現象,我們必須要堅持逐條實質審查。」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蔡同榮:

「交付委員會審查,這是讓我們爽快的,他用這修正的意見都集合在一起,在院會做包裹表決,包裹表決就是說我們一定輸的,所以我們的修正意見,一樣他都不會接受。」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將會發揮負責任在野黨的功能,實質監督ECFA。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