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 立委憂維安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最快明年元宵節,中國東南沿海省份的民眾將可以來台灣自由行,初期每天預估先開放三五百名,消息一出,旅行業者視為利多,但民眾和立委都擔心,要是配套沒做好,維安將出現大漏洞。

來個單手指天的姿勢、或者以誇張的蹲馬步來拍照,儘管頂著超級大太陽,中國遊客來台灣一定不會錯過故宮這個必走行程,現在行政院長吳敦義開出支票,說中國遊客可以來台灣自由行啦!

中國遊客:

「自己要是像裡邊那一些,對青花感興趣,可以逛的時間長一點。」

中國遊客:

「休閒一點,(自由行比較好?)是。」

根據中國的初步規劃第一波,將先開放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和南京等東南沿海省份的民眾先行,而馬政府初期打算每天開放 3、5百名,最快明年的元宵節就可以上路。不過立委擔心,維安漏洞將成為問題。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其實所有的陸客來台,他的身分都是有經過變造的,在台灣趴趴走,我們沒有辦法去做控管,目前現階段(開放自由行),我覺得是有危險性。」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中國人)在法國一年跳機的,累積起來三十幾萬人,然後用專機載這些人球回到中國,被中國拒絕。如果他公然在這邊跳機、跳船,你告訴我,你怎麼處理?」

民眾也擔心,要是政府配套沒做好,反而製造更多問題。

民眾:

「治安啊,可能就有所差別。(政府)應該要有一些配套出來。」

旅遊業者 陳屬庄:

「怕他脫隊或者逃跑,我認為從(自由行)保證金,金額上去加碼,如果跑掉被抓到的話,就直接沒收。」

旅行業者表示,自由行是在已成熟的觀光旅遊市場推廣,必須階段性推動,目前除港澳外,其他各國都未開放中國觀光客自由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