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制擬改543 小學變讀5年

台灣學制長期以來都是「633」,小學唸6 年,但現在卻有負責規劃教育體制調整的學者提出建議,有鑒於小學生越來越早熟,希望改成「543」,讓小學生提早唸國中,並將在8月的全國教育會提出討論。

雖然放暑假了,國小排球校隊,五、六年級同學仍然照常到學校開心練球,看來無憂無慮,一聽到國小以後可能只唸5年,他們極力反對。

小學生: 「不好。」

小學生: 「原本快樂的六年級時光,突然升到國中的話,會讓我感覺壓力很大。」

小學生: 「原本是一個小學生升到國中的話,這樣他們可能會面臨很大的壓力,而且在國小的回憶也會變少。」

小學生擔心壓力提早找上門。但台師大名譽教授謝文全將在教育體制調整會議上,建議台灣學制應該從現行633轉變成543,讓小學六年級,直接納入國中裡。

台師大名譽教授 謝文全:

「現在小孩從小開始受到文化刺激比較多,所以他的心智成長會比較快一點,在小壆裡面兒童和青少年之間,年齡成熟度不太一樣,將來管理及學習上都會比較不方便。」

五常國小校長 翁世盟:

「如果只是從生理的成熟,要考量改變學制,我覺得這是要再商榷的。」

小學校長持反對態度,家長團體也認為633學制已經實施88年了,如果要改變,將會是浩大工程。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 吳福濱:

「實施的時程要明確,而且教育部的經費是要足夠的,不要只是空砲彈一個,如果只是單單測水溫的話,我們不覺得這樣子是好事啦。」

暗批教育部又放消息試水溫,但教育部強調,現階段仍只是學者個人見解,還要等8月底的全國教育會議,聽取各方意見後,才會有進一步的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