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高溫 心血管病致死率提升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連日的持續高溫,也讓很多人大喊吃不消,頻頻發生中暑或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越來越高,醫生呼籲一定要注意水分的攝取,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才是炎炎夏日 的養生之道。

受到連日熱浪襲擊多種相關疾病也陸續出現,如熱痙攣、熱昏厥、熱中風及心血管疾病等,實在讓民眾吃不消,分分到醫院求診,醫師呼籲多喝水。

內臟科醫師 夏建勳:「你在越熱的天氣中間,個人得要注意你的水分的一個攝取,當然,避免陽光的直接的曝曬,避免長時間在熱的環境下,從事這些工作 。 」

根據彰化基督教醫院統計,往年進入5-6月入夏之後,因為心肌梗塞就醫前往就醫的病例,98年5、6月,分別為18例和10例。而99年5月及6月分別就有21例和17例;98年度(整年度)因心肌梗塞前往就醫的患者高達200 例。99年1到6月份,已經達到了107例,連續兩年的發病年增率達百分之十二 。

內臟科醫師 夏建勳:「你有足夠多的飲水,來供應的時候,那麼比較不會造成血液的濃縮,那也比較不會造成這種,身體裏面自律神經的一個刺激失常,導致心肌梗塞,跟中風熱衰竭這些的現象。」

今年夏天比往年更熱,醫師提醒民眾多喝水,幫助避免心血管疾病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秀女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