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酷熱 節能冷氣正夯

天氣熱的實在讓人受不了,一般民眾只好選擇待在冷氣房裡,冷氣及風扇已成為酷暑的必備商品,這個夏天,電器類產品的業績也呈現倍數成長,到底吹冷氣要如何省電又涼快?讓我們跟著鏡頭帶您去瞭解。

天氣熱,待在冷氣房裡真涼快。業者反映,今年冷氣機業績呈現倍數成長,而且消費者也多會選擇節能減碳標章。

賣場劉經理 劉時群:「因為最近天氣飆高,我?在冷氣方面有倍數成,尤其在節能標章類似產品都賣的不錯。」

民眾 楊小姐:「喜節能減碳的,因為現在大家都愛地球,因為地球以經不能在熱了,所以選擇比較節能減碳的在我?消費者來講也比較省電。」

不過,用電量大,電費也多。想要省荷包,怎麼吹冷氣可以又涼又省呢?建議您冷氣溫度可以設定在攝氏26到28度之間, 再搭配電扇使用。記得每兩週要清洗空氣濾網一次,可以讓您省下不少電,另外一個方法就是考慮購買變頻冷氣。

大賣場 洪先生:「大概可以省3分之1左右,所以現在蠻多顧客都考慮到變頻問題,如果單以一個家庭大概4000-5000塊左右電費大概可以省1500塊2000 塊左右電費。」

除了認清節能標章及選擇變頻冷氣外,業者提醒消費者,購買時可以參考EER值,也就是能源轉換效率,EER值越高的冷氣才會更省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