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牛肉麵達人 成績揭曉

第二屆中壢牛肉麵達人比賽,7月8日頒獎閉幕,好吃的牛肉麵名單揭曉,為了打響中壢牛肉麵的知名度,中壢市長魯明哲期許明年由官方主辦,要來讓更多人能夠吃到中壢的在地美食。

隨著時代變遷 牛肉麵也在改變,運用不同的元素創造出不同以往的牛肉麵,不但成功挑戰民眾的味蕾,也獲得評審的肯定;第二屆牛肉麵達人成績揭曉,大獎季軍還是由年僅十六歲的高一美眉獲得。

季軍 啟英高中餐飲科:

「一開始在學校有試做,那覺得這樣的口味應該比較特別,牛肉和番茄的味道蠻搭的。」

冠軍 知名飯店西餐主廚 王志舜:

「衛生觀念最重要食物的烹調在其次。」

亞軍 好品味牛肉麵:

「有創新也有溫馨傳統的結合,大家的創新發揚牛肉麵,推廣一些喜歡吃牛肉麵的人,可以嘗試不同的口味。」

牛肉麵是中壢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匯集了大江南北、各式流派的牛肉麵風味,是許多桃園人的共同記憶。

桃園縣中壢市市長 魯明哲:

「中壢市在過去新明牛肉麵傳統的技藝,能夠繼續在這邊把它發揚光大,我覺得這對中壢市的意義非凡,所以我們也考量明年度這樣的一個牛肉麵節的比賽,是不是 由我們中壢市公所來承辦。」

牛肉麵節帶動了另一種吃的文化,在地鄉親們不只可以品嘗到「俗擱大碗」的美味牛肉麵料理,獨門的配料和香味,更吸引了許多新族群,帶動地方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富隆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