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海域 澎管處立牌默許營業!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在2、3年前就把多處海域公告為危險海域,禁止水上活動,但卻又在這些海域旁的沙灘上立牌告訴民眾,要下水得找合法經營的水上活動業者,等於默許業者在危險海域營業 。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立的禁止水上活動告示牌旁,水上摩托車拖著鴛鴦座正驚險繞著圈子。

1分半鐘內飛快的速度,讓遊客尖叫,也讓遊客落水。

這裡是澎湖公告的危險海域之一,但戲水的遊客卻像潮水,一波又一波。

遊客

「(會不會很危險?)不會很危險,(好玩呀)好玩好刺激!」

澎湖禁止戲水的海域,一共有6處,有些是保育考慮,有些則是危險海域,但看看豎立在山水海域的告示牌,明明是危險海域,卻默許業者經營水上活動。

澎管處處長 邱晨光

「現在有沒有業者在那邊,有嘛!有衝浪業者嘛!主要是衝浪業者,(這樣就算嗎?就不算危險區域嗎?)這樣就算,我們是說希望去找合格業者帶活動,不是說自己看到有業者,在那邊經營的地方就可以活動。」

澎湖的水上活動是觀光的重要資源,可以想見官方是在兼具觀光和保障業者生計因素考量下,做出的權宜措施,只是如果發生事故,責任要由誰來承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