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就博會 2106人確定就業

「新竹科學園區就業博覽會」第二場徵才活動因為正逢畢業季,吸引了許多社會新鮮人到場謀職。從廠商回報的資料來看,現場錄用人數為2,106人,與廠商釋出近萬名的職缺數目,仍有落差。

適逢暑期畢業潮,求職民眾中不乏應屆畢業生,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提供的資料顯示,高達九成二的求職者年齡在35以下,而徵才現場也可以看見不少陪同求職的父母。

現場求職者:「我覺得感覺蠻不錯的阿,其實還是比較鎖定比較大型,上市的。」

現場求職者:「像我要找行政方面的,我覺得缺太少了。」

現場求職者:「主管職比較少,如果沒有主管職就是工程師,繼續再磨練沒關希。」

求職者母親:「我希望這些科技公司也給一些讀商的人一個機會。」

求職者父親:「人數寫的很多,但是錄取好像差太多。」

對於想要進入竹科工作的新鮮人,各界也提出不同建議。

廠商人資部:「任何工作都有學習的機會,抗壓性沒這麼高,其實每一個工作他還沒有去試,可能就會在自己的感受上,可能就會去捨掉要不要,這樣比較不OK。 」

求職者父親:「我是覺得剛畢業,應該是出來先歷練,先累積一些經驗。」

現場求職者:「服務熱忱,工作的態度 Attitude,能夠被發掘,我覺得那才個才是長久的。」

景氣回溫,竹科廠商員工人數回到97年未發生金融嘯時的水準,目前甚至超過歷年最高人數紀錄達13.7萬餘人,想一圓竹科夢的求職者,不仿多看多聽多給自己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儀婷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