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仙子齊聚 家長分享甘苦

有兩百多位父母今天帶著她們的巴掌仙子,齊聚高雄醫學院,分享心路歷程。其中有許多孩子剛出生時,體重只有九百多公克,但是經過父母細心照料,他們現在已經和正常孩子沒有兩樣。

小朋友開心的玩耍,和父母互動,看起來和一般的孩子沒有兩樣,其實他們都是未足月就出生的巴掌仙子。

早產兒爸爸:

「6個半月,那個時候會很擔心,擔心沒有辦法活存下來。住院住了將近四個多月、5個月然後又插管,在他的肺部功能會比較差一點。」

不到七個月就早產,真的讓小嬰兒的父母都措手不及。一想到孩子剛出生時,只有巴掌這麼大,真是把家長給急壞了。

早產兒媽媽:

「900多公克,看到他時會嚇一跳,他這麼小怎麼能活下來?」

新生兒科醫師 曾馨誼:

「有很多很多的合併症,就像過五關斬六將一樣。早產兒父母除了一直很擔憂以外,就是一直很配合醫師還有整個醫療團隊,治療的建議。」

早產兒出生時各個器官都還沒成熟,容易伴隨許多併發症,不過只要經過治療和細心照料,

還是能夠順利長大。兩百多位巴掌仙子齊聚高雄醫學院,慶祝他們平安長大,往後的日子,都能和正常人一樣,擁有快樂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在地寫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