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康森遠離 慎防午後雷雨

今年編號二號的康森颱風,在登陸菲律賓之後,週二晚上,已經轉成輕度颱風,氣象局研判,它的暴風圈,不會影響台灣陸地,不過要小心,因為最近午後對流旺盛,全台各地都有可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或是瞬間大雨的災情。

民眾拿出洋傘,遮擋從雲縫中灑下的陽光,台北天空終於撥雲見日,康森颱風在通過菲律賓之後,減弱成輕度颱風,而且它的路徑,也跟台灣漸行漸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樁喜:

「這個康森颱風慢慢在進入海南島之後,可能會從比較偏西北西方向,慢慢再轉為比較偏西北的方向,不過對台灣的話應該沒有直接的影響。」

雖然康森的暴風圈跟台灣擦身而過,但它後頭卻拖著一大串南方雲系,向北移動,因此從週四到週六,南部、東南部,都會出現短暫陣雨,幸好雨勢不會持續一整天,反倒是中部以北和東部地區,因為午後對流旺盛,容易出現雷雨或瞬間大雨,民眾必須小心提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樁喜:

「今天台灣地區應該都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為主,跟昨天應該還比較類似,尤其整個西半部地區和東半邊,午後雷陣雨的狀況都會蠻明顯的,而且不排除有局部 性大雨發生的狀況。」

另外,氣象局也預估,康森遠離後,天氣恢復夏日高溫型態,溫度都會上看33、34度,民眾仍要小心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CT09]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