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聯合國明對話 脫北者抗議獨裁

在北韓的要求下,北韓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之間的軍事對話被推遲至7月15日進行,此外,4名北韓出逃者14日(週三)在「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門口,譴責該組織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從事間諜工作。

北韓宣佈將於7月15日,就天安艦沈船涉及違反終止韓戰的停戰協定,與聯合國在板門店進行討論。

與此同時,4名北韓出逃者週三在「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門口抗議,他們撕毀並踩踏金正日的肖像,譴責該組織漠視北韓百姓痛苦,為金正日從事間諜工作。

1998年從北韓逃出,現年72歲的朴健熙(Park Gun-hee)說:「我們來這裡是為了譴責「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該組織為綁架了很多無辜人們的北韓充當間諜。」

示威者將印有譴責天安艦事件,及北韓綁架南韓和日本人等內容的傳單放在了聯合會大門。

來自南韓遊客認為,北韓應該道歉認錯。

56歲的李範勇(Lee Beom-yong)說:「為了南北韓的統一,北韓應該道歉,並承認它在天安艦事件中犯下的錯誤,然後,應舉行六方會談,如此,才能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另有一些遊客則對北韓願意參加會談表示欣慰,認為這樣可以和平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

專家認為在天安艦事件爆發後,北韓一度拒絕聯合國討論違反終止韓戰的停戰協定。然而就在南韓拒絕北韓派遣軍事小組調查沈船事件後,北韓改變立場,試圖利用參加六方會談一事,淡化天安艦沈船事件的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潔 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