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標米酒擬降價 立委預先慶祝

行政院通過「菸酒稅法」修正草案,以後紅標米酒要改採料理酒課稅,每瓶米酒的售價可望從目前的50元減半,降到25元,雖然行政院版本最快要8月份才能排入臨時會,但是立委已經先吃燒酒雞慶祝,而且還放話說,米酒變25元,出席的立委都要再拼一胎。

慶祝行政院通過「菸酒稅法」修正草案,立委們不顧大熱天在立法院吃起燒酒雞,一旦草案順利排入8月份臨時會,紅標米酒可望改以料理酒課稅,到時候紅標米酒將賠本降價到25元,要和坊間的私釀酒拼了。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國內的米酒一年銷售大概1400萬打,國人跟公賣局買的米酒,合法的米酒,只佔400萬打,剩下的1000萬打都是私釀,或者是非法的米酒。」

打擊非法酒,立委「撩落去」,放話米酒一降價,馬上增產報國。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我要再生一個,坐月子,我們前排現在坐的人,包括林益世委員、廖婉汝委員,包括侯彩鳳委員,包括楊瓊瓔委員,林鴻池委員,大家都願意繼續努力,增產報國。」

國民黨立委 侯彩鳳:

「第一個受益者就是我侯彩鳳,為什麼,不是我要生,因為9月我要當奶奶,我的媳婦9月份就可以享受到,25元的米酒的福利。」

侯彩鳳樂得直接受惠,又說就算降到25元還是不夠。

國民黨立委 侯彩鳳:

「林益世執行長也有在講,他說為了米酒,如果可以降到20元時,他要拼個雙胞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

「宣傳米酒不能變成催生大會。」

米酒降價,是不是真的就能鼓勵民眾增產報國還不知道,但修法後,未來米酒可按「料理酒」課稅,除了大幅降低民眾經濟負擔外,也降低民眾購買私劣米酒誘因,阻擋私劣米酒在市面流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