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全民挺農村 大埔農夜宿凱道反圈地

苗栗縣府強制徵收土地引發大浦農民抗議事件尚未落幕,立法院臨時會在國民黨強勢提案下剛剛又通過農村再生條例,引發更多農民強烈質疑,學者也出面痛批農再條例是圈地惡法,將給農村帶來災難,更危及全民糧食安全。民間社團與各地農民自救會明天共同發起717夜宿凱道行動,要讓政府聽一聽農民的心聲。

(影片):「不想跟他講太多啊,否則他晚上睡不著。….現在田這樣,沒有跟你通知,我還怕一點怎樣,晚上睡睡嚇起來把你拆拆掉。」

各地農民的心聲,政府聽到了嗎?717夜宿凱道行動週六登場,就在總統府前。

竹北璞玉自救會 邱鴻鈞:「一邊喊著是節能減炭,一邊是又在毀滅這些農田。」「現在所有的空閒的工業地有那麼多,為什麼要破壞這些良田?」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三個訴求,第一個是要立即停止圖利財團的圈地行為;第二是要檢討農地資源的合理配置,要顧慮到農民的生存,要顧慮到環境的永續,要顧慮到糧食的安全;最後我們要求馬上修訂徵收土地徵收條例,給農民一個永續生存的機會。」

學者指出,台灣土地面積只有日本的1/10,但每年徵收土地比例卻是日本的100倍,目前的土地徵收條例有爭議,學界長期呼籲政府修訂,但政府回應冷淡。

政大地政系系主任 徐世榮:「土地對農民而言是生命。」「土地徵收條例裡面第一條就跟我們講,一定要符合公共利益,並保障私人財產,但我們現在誰在注意到,有沒有吻合這個公共利益的前提要件?我們幾乎是沒有在審查啊!」

主辦單位呼籲全民周六共同聲援農村,一系列活動將從傍晚6點開始,直到周日上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