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不可雕 七旬翁漂流木創作

有句話說「人生70才開始」,正是藝術家蔡水泉的最佳寫照,去年88水災後,他常常和太太到嘉義東石海邊去撿拾漂流木回家,創作出許多特殊的藝術作品 !

住在嘉義縣東石鄉的阿泉伯,利用漂流木創作出許多作品,從栩栩如生的龍、挑水的農夫,甚至是實用與藝術兼具的垃圾桶,阿泉伯的作品充滿童趣。

阿泉伯之弟:「他的東西沒有人有,他有這方面的天份!」

藝術家 蔡棟樑:「藝術家們雕刻出來的都很漂亮,但是都是用刀子。我們這個不是,我們是用木頭很自然的形狀創造出來的藝術。」

這些原本要當柴火燒的漂流木,經過阿泉伯的巧手一變,宛如珍寶。

藝術家 蔡水泉:「它本來的形狀看起來就像一隻山豬,再加以修改就好了。」「這隻是鳥,(下面)這是企鵝嘴巴咬著一隻魚,看它的形狀來修改。」

藝術家 蔡棟樑:「人家說朽木不可雕,其實他把每一樣(東西)都創造新的生命。」

阿泉伯說,他從事漂流木創作只是為了興趣,除了打發空閒時間,更重要的是,凝聚全家人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