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司法院長 賴英照:坦然面對

司法院長賴英照已經在今天正式請辭獲准,在總府發佈賴英照請辭獲准的消息後,賴英照本人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司法院長 賴英照:「我就跟馬總統提出辭職的意思,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我認為司法的工作其實是國家很重要的一項工作,總統他應該有更寬廣的空間,來找到他認為最適任的人選,那最近這個事情,我剛剛提到,新聞稿裡也提到了,他(馬總統)認為我不需要為這樣的事情(法官集體收賄案)來做這樣的(請辭)動作,但是他尊重我的意願,他尊重我維護司法的這樣子的一個用心。所以他同意我來離開。」

賴英照非常堅定的要求辭職,終於獲得馬總統同意。賴英照表示,他從事公職三十多年,對於卸下司法院長職務後他沒有規劃,他說人生有太多事是沒有辦法規劃的,他個人坦然以對。而在賴英照請辭獲准的消息後,司法院內的同仁都感到非常的不捨。很多同仁都上前和賴英照擁抱。而賴英照的眼眶也略微泛淚。賴英照今天回到辦公室與同仁一一話別。賴英照表示,他也同時辭去大法官職務;此外,司法院副院長謝在全下午由馬總統約見並遞交辭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