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首座太陽能車站問世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太陽能是人們關注的新能源,大家熟悉的有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電池等,台灣現在

已經有太陽能火車站了,就是臺南的臺鐵南科站,帶您去看看。

即將於7月14日舉行首航暨啟用典禮的臺鐵南科站是全臺第一座太陽能車站,也是臺鐵車站中,第一個由縣市政府代辦興建的車站。

臺南縣長 蘇煥智:「這個太陽能車站,它的最大的不同就是,它這個屋頂本身就是用太陽能板,所以跟一般是在屋頂上面再加太陽能板是不一樣的,直接用薄膜太陽 能板來當建材,所以這個叫做建材整合,太陽能整合在建材上面,叫BIPV的太陽能的建築。」

臺鐵南科站通車後預計每日停靠76車次,雖然目前只有區間車停靠,但未來將視民眾需求加以調整。除此之外,南科太陽能車站採跨站式設計,民眾可以經由2樓 大廳跨越東西兩側不用再買月臺票。

臺鐵善化站站長 曾國禎:「那希望目前在善化站、在新市站通勤的南科員工們能夠慢慢來使用南科站,將善化站跟新市站這種擁擠的狀況,慢慢轉移到南科站來,因為南科站 它有園區的接駁車,在交通上是非常的便利,一方面也會達到我們交通部一直強調的無接縫運輸。」

等相關建設完工後,民眾將可由南科站搭車經仁德中洲站 轉沙崙支線,直達高鐵臺南站,相當方便。

新唐人亞太記者 陳素琴 謝淑芬 台灣臺南報導

後製 紅茸

[CT:4]

[KW: 南科站; 太陽能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