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五都提名人 童年照曝光

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播放了一支短片,讓人印象深刻,五都參選人在短片中,說出自己小時候的志願,蔡英文想當旅行家、蘇貞昌想當諸葛四郎。5個人也難得公佈自己小時候的相片,和現在真的差很大!

聽聲音就知道,他是陳菊。

聲源:高雄市長 陳菊

「我其實那個時候,最想做老師。因為老師在我的故鄉,受到高度的尊重。」

高雄市長 陳菊:

「我還是很喜歡當老師,尤其當小學老師。不過現在談都不可能的事。」

小時候,被期待當老師的,還不只陳菊!

聲音來源: 蘇貞昌

「我的媽媽希望我長大後當老師,但其實我想當的是諸葛四郎。我夢想有一隻寶劍,可以把惡魔黨打敗。」

聲音來源 蔡英文:

「小時候我的爸媽希望我長大後,做一個有學問的教授。但其實我想做的是旅行家,因為我很好奇,很想體驗不同的生活。」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父母希望你當教授)那個才是正當職業啊」

巧的是,賴清德和蘇嘉全,都想過要當醫生。

聲音來源:賴清德

「小的時母親希望我未來可以當醫生,過好一點的日子。」

聲音來源:蘇嘉全

「小時候我爸爸最希望我長大當醫生,其實我最想做的是建築師。」

但無論小時候怎麼想,現在5個人進了同一行。一段4分半的全代會短片,也讓他們小時候的模樣曝了光,仔細瞧一瞧,這是小時候的蔡英文,和哥哥合照,手放在狗狗身上,穿短裙、捲髮造型超時髦,換一張大頭照,和現在的形象有差嗎?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主席小時候看起來好清秀)哪一張(高雄市長 陳菊:跟現在一樣)這個可以接受。」

笑得開心,顯然對自己挺有信心。但畢竟幾十年歲月過去,長相不可能都一樣。現在自稱電火球的蘇貞昌,其實小時候也曾經一頭茂密黑髮,和家人的大合照,不說,你一定認不出這是蘇貞昌。留著花媽招牌髮型的陳菊,小學一年級長這樣,一樣的圓臉,淺淺微笑,中學時期,耳上3公分的清湯掛麵,看起來更秀氣。再看這張,濃眉大眼厚嘴唇,沒錯,他是蘇嘉全,沒想到年輕的他還是個陽光男孩呢!

大台中市長參選人 蘇嘉全:

「(看你小時候照片沒有現在那麼黑)沒有沒有,小時候還滿,那時候比較少曬太陽。 」

不過對自己最不滿意的是他。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 賴清德:

「(臉上有歲月的痕跡嗎)有啊,青春痘這麼大顆。」

和大學畢業照比一比,當時的賴清德青春,但也稚嫩,小時候赤腳爬樹,更是顛覆了現在帥帥賴醫師的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