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訪台 立委質疑馬政府人權立場

那麼針對台灣海基會會長江丙坤,在6月底的第五次江陳會上,面邀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訪問台灣。台灣的立委怎麼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立法委員黃偉哲認為,讓這種人權罪犯進到台灣,為的是執政者的政治利益,對馬政府簽署的國際人權公約深表質疑。

立法委員 黃偉哲:「這樣的價值標準其實已經是錯亂的,也讓人質疑馬政府的人權價值,人權標準以及他簽署聯合國兩項聯合公約,它的意義何在,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立法委員翁金珠表示,不久前她曾陪同人權律師將一份名單遞交給陸委會,其中就有薄熙來,她希望法務部能站在司法互助的立場上予以協助。

立法委員 翁金珠:「陸委會應該接到這個名單,法務部也接到了,那麼陸委會已經接到這個名單,而且還讓他進來,那是陸委會違反它對我們的承諾,而且也是完全不重視台灣這種以國際人權原則辦事的方式,那法務部如果說它看到這名單,我希望它也能夠站在國際的司法互助的立場,那就當場逮捕他(薄熙來)。」

如果薄熙來訪台的日期一旦確定,全球訴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指出,全球訴江律師團將向西班牙國家法院申請國際逮捕令,並請求台灣司法單位和警方協助逮捕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