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官受賄 民眾失望 力籲改革

近來法官風紀弊案,不只讓司法院長辭職下台,也打擊了司法的公信力,許多接受路訪的民眾都表示很失望,有人期待廉政署的成立,不過認為最重要的是改革魄力。

一連串的司法官收賄醜聞,震驚朝野,司法公正的防線,蒙上陰影,民眾難掩失望。

民眾 黃同學:「現在連(司法)都守不住的話,人民不知道怎麼辦。」

民眾 池小姐:「他們本身學司法的還這樣做,其實很不妥當」

民眾 許先生:「因為我們是艱苦人,平均一天都賺七八百塊而已,為什麼他們這樣貪賄就有錢可以花,我們要拼的要死,這樣社會有公平嗎?有正義嗎?」

民眾:「你想想看,地方的官員貪污腐敗,連高等法院的法官都…這還不腐爛?」

計程車司機 吳先生:「要revolution,一定要大力改革,不然沒有公平。我們這麼多歲了,這種三十幾年前就都像這樣的,不是傳聞喔,我們本身就遇到了。」

司法改革呼聲起,針對馬政府提出參考香港,成立「廉政署」,民眾表示。

民眾 張先生:「這好阿,這早就要設了。這好幾年前就在說了,是全民期待的啦。」

民眾 王小姐:「該辦的就要辦阿,有人勇於為此負責,我覺得還不錯。」

 

計程車司機 吳先生:「廉政公署還不夠,應該修法成立什麼呢?財產來源不明罪,你這個公務人員以前申報的好比說五千萬,那你做了二十年,為什麼有三四億的錢,錢從哪裡來?你的正當性在哪裡。」

   

民眾:「光嘴講沒有用啦,要有那個魄力拉!要自己以身作則阿」

無論成立廉政署或立法嚴懲。民眾都希望官方拿出魄力,讓司法改革不會是雷聲大,雨點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