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公衛部罷工 4萬多起手術推遲

義大利公共衛生部門員工星期一(7月19日)舉行24小時的罷工,抗議政府的財政緊縮計劃,他們擔心財政緊縮計劃會降低他們的工資和影響公司停止僱用新員工。

義大利的醫生和獸醫參加了這次罷工,結果造成4萬多起手術被推遲,數千個專科門診被取消。

醫生代表們還在下議院門前靜坐示威,因為再過幾個星期,政府將在這裡進行緊縮法案相關討論。

義大利麻醉師協會主席卡佩羅(VINCENZO CARPINO)說:「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一直向政府指出這個預算案並不好,不好的原因不僅只是因為降低薪水和養老金,而且還會停止僱用新員工。現在公共部門有10萬名醫生,再過幾年有3萬人將退休,到時候會沒有接替者。」

義大利政府推出的 250億歐元的財政緊縮案,包括降低公共部門員工薪水和各地政府的資金,已經引起了許多部門的反對,包括警察,教師和政府行政人員。

但上周義大利參議院已經通過了對這項緊縮案的信任投票,下議院也會在這個月底舉行信任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