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公投再提案 台聯:人民決定

雖然ECFA已經簽完,不過民間對於ECFA的質疑聲浪沒有停過,今天(20日)有傳產業者出面批評政府承諾的配套根本沒做到,台聯黨20日宣布,啟動ECFA公投案的第二階段,要求馬總統不該再向公審會施壓,兩岸簽訂ECFA的重大決策,應該由人民做主。

「ECFA簽完,更要公投。」

頭綁黃布條,訴求ECFA要公投,這是台聯第二次提出 ECFA交付公投提案,首次提案遭駁回,絲毫沒有動搖他們的訴求。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駁回我們第一次公投案的,這12個(公審會)委員,特別呼籲他們,不要再當馬政府的政治打手,一起來要求馬政府,不要再對公審會施壓,並且在此公開宣 示,我們第二階段ECFA的連署,現在即刻準備,即刻準備啟動。」

民進黨立委 蔡同榮:「現在台灣窮得只剩下公投,現在要在立法院和國民黨拼公投,很困難,因為我們只有33個(委員),他們有80個。」

除了有立委政要來相挺,還有十多個本土政黨社團和傳統產業代表,也都到場聲援。

根據台聯上個禮拜的最新民調,超過55%的民眾認為ECFA要公投,傳統業者也疾呼,ECFA要喊卡,因為馬總統承諾的配套,根本沒看到。

台灣寢具團結聯盟理事長 黃光藝:

「我們建議說,是不是可以成立一個台灣館,在台北市成立一個台灣館,他請我們傳統產業去經濟部開會,才剛到,所有的會都還沒開,就說所有都不可行了,說第一個問題是台灣館要花很多錢,這叫做配套。」

傳產業者希望政府的配套要規劃完整且確實可行。記者會上拿出特大號的ECFA協議書,蓋上公投印章,象徵重大決策,要由人民做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