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變卦 兩岸直航增班僅部分認可

日前兩岸原本敲定,7月份再增加50班直航班機,沒想到中國民航局不同意部分協商結果,導致除了松山飛虹橋通過外,其中28班班機,都被打了回票。為求公平,我方除了要重啟談判,還打算下個月起也要暫停部分中國直航航班,但飛虹橋機場不受影響。

打上青島直飛台北,暑期熱門時段,加上兩岸直航增班,讓旅行業拼命狂推直航行程,但星期一,民航局長卻親口承認,只有虹橋等3個航點的增班,獲得中國許可。

民航局局長(99.7.19)尹承蓬:「包括廣州,青島,南京,寧波,杭州,還有鄭州,天津,廈門,這些航點都還沒有回覆,五十班只有虹橋的部份確定。」

也就是說,在7月50班新增航班中,只有14班虹橋對飛沒有問題,但是飛北京、深圳等8航班,卻是專在凌晨出發返回的「紅眼航班」,其他飛青島、南京、鄭州 等28班其他地點,通通不許飛。中國之所以不核准我方航班,是因為他們原先要求新增航班中的20班,必須用於廈門或福州,儘管雙方原先協議,總共185班僅需繼續維持20班就好,但中國最後仍要求刪除協商結果,並傳出我方因急推虹橋對飛而接受,最後鬧出「一個增班,各自表述」的離譜烏龍。

民眾:「一國兩制嘛,那我覺得我們的航班沒有必要都是排最晚的嘛!」

民眾:「好像從以前談到現在沒有一次是對等的。」

民眾:「感覺沒有規劃好就讓他飛了,然後飛的效果沒有講的這麼好!」

民航局私下透露,至今還無法連絡上對口的官員,但公平起見,我方除了將重啟談判之外,也決定8月1日起,也要停止12個中國直飛桃園航班,以求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