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熱 飼料漲 雞農雪上加霜

最近天氣熱,養雞的雞農們飽受高溫之苦,體溫高的雞已經很難飼養,再加上最近飼料漲價,更讓雞農的處境雪上加霜 。

進入夏季的高溫,讓嘉義新港鄉林宗慰有5萬隻規模的養雞場,即使用電風扇和屋頂噴水雙管齊下,每天還是要死個2、30隻,一天5、6千塊就飛了,但雞農要對抗的,還有持續高漲的飼料價錢,以及雞隻每斤跌破30元的成本價。

嘉義縣雞農 林宗慰:

「裡面有電扇,屋頂也有噴水,雞因為溫度體溫高,也是受不了,飼料貴的很,雞肉便宜死了,雞農不知如何生存。」

家族養了20幾年的雞,今年最憂心,光是價格肉雞每斤成本至少35元,現在跌到25元左右,一隻雞5斤計算,賣一隻虧50元,5萬隻雞損失超過2百萬。

還有令他們覺得更不安的因素,就是和中國簽定的ECFA協定,未來雞如果列為晚收清單,擔憂中國進口雞隻會大舉入侵。

嘉義縣雞農 林太太:

「中國如果雞鴨再進口進來,那我們台灣就倒了,沒條件生存。」

嘉義縣農友:

「簽ECFA之後,我們台灣所有農產品,漁業、養殖業、畜牧業,大家都會影響,因為這是不確定的因素存在。」

面對價格慘跌成本增加,第一線的農友感受最深,這樣的憂愁,農友也希望馬政府能有同樣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