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自比周處 籲審二代健保

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推動二代健保立法。他說八月下旬立院法如果召開第二次臨時會,他希望立委們能審議健保法修正草案,否則,到了5都選舉前1個月,立委都下鄉輔選去了,立法院形同空轉,健保再不修法改革,會垮掉。來聽聽他下午記者會上的說法。 楊志良說,攸關二代健保的全民健保法修正草案,如果現在就畫上休止符,很可惜。他以周處除三害形容健保法修正構想,他還自比周處,最後一害就是他自己。不過,他強調,只要健保改革還有一絲機會,他就不會討論個人去留。倒是健保局長鄭守夏說,如果臨時會納入二代健保案,願意留任

衛生署長 楊志良:「好幾位立委都跟我講,說確實二代比一代(健保)好很多,如果好一點我們幹嘛修呢,那就不要修了,他說好很多,但是他有一些顧忌,什麼就顧忌呢?那就知道,我們不可能,我們總的收入是一樣的,並沒有多收,那只是有人降了就有人一定要增加。」

「如果八月不討論的話,再來五都選舉,五都選舉的慣例是什麼?選舉的前一個月立法院大概就…大家都到選區去,以前就是這樣,不是例行就如此嘛,而且這次的選情會很緊繃,我們知道九月開議那大概同一個月就總質詢嘛…總質詢完就差不多就休會了嘛,預算大概審兩天..可能預算都不會審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