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顯身手 嘉義名廚備食材

40年前只是街上一家沒有招牌的路邊攤。現在是嘉義市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餐廳。餐廳總經理兼主廚吳崇榮,今年親自報名參加了7月24、25號在高雄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以下請看來自嘉義的報導。

嘉義有一家餐廳是以北方菜為主,但是店裡的招牌菜「啤酒鴨」卻是雲南菜,1個月要賣掉1500隻,餐廳主廚為了做出道地的啤酒鴨,曾經在雲南待了半年, 也應邀參加了這次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

總經理兼主廚 吳崇榮:「我是參加川菜組,指定菜是宮保雞丁,我自己自選的是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是傳統川菜中的代表菜之一,此菜中的牛肉片不是用油炒熟的,而是在辣味湯中燙熟而製成的,故名為水煮牛肉。

總經理兼主廚 吳崇榮:「它那個朝天椒,做出來那個色澤還有香味,跟我們一般的辣椒也是絕然不同。」

已有20多年廚藝經驗的吳崇榮,一路走來,要求自己和員工都非常嚴格。

總經理兼主廚 吳崇榮:

「讓客人吃看看,桌面是最準的,用講的都不準,你說你做的很好吃,客人要不動的話,就表示你這個不行。你不管你做菜也好、做人也好、做事情也好。你那個觀念是很重要的,觀念絕對是擺在第一位的,你沒有那種觀念,接下來那些步驟都沒有用的。」

吳崇榮為了參加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將特地出國挑選食材,不過對於比賽的成績,他則認為盡力就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