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稱三峽防洪 卻已700餘人喪生

中國稱具有爭議性的三峽大壩已成功預防洪災,然而今年的暴雨和洩洪已造成700多人喪生,347人失蹤,房屋倒塌6萬4千5百間,直接經濟損失約1422億元。

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水利部副部長劉寧﹝Liu Ning﹞表示,中國在長江沿岸堤防方面有所改善,在處理長江氾濫問題上已做好妥善準備。

他說:「長江三峽工程是長江治理的關鍵性控制工程,它設定的防洪目標就是三峽工程建成以後,可以使下游的沙市晉江這一帶,當時的不足10年的防洪標準,提高到百年以上。」

不過,如果三峽大壩達不到防洪的任務,它將會增加人們對大壩的整體成本和其影響的擔憂。

劉寧表示,今年洪澇災害重,影響大。他說:「目前全國2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農作物受災7,002,4000公頃,受災人口1.13億人,因災死亡 701人,失蹤347人,倒塌房屋6萬4千5百間,直接經濟損失約1422億元。」

每年梅雨季節,中國南方經常發生洪水氾濫,對某些地區而言,今年的洪災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年。洪水淹沒了城市和鄉村,暴雨導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官方媒體報導,預計週四,長江沿岸地區將有另一波強降雨。

中共當局無視國內環保專家的反對聲浪,於1992年通過三峽大壩的建蓋。專家們警告,水庫可能會成為未經處理的污水和工業化學品的聚集地,並擔心會引起泥沙淤積問題。中共引用大規模發電和防洪等理由來為通過決策做出了解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