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聘1人多補1萬 為保吳揆?

為了搶救高不下的失業率,行政院又要祭出新一波補助方案,企業只要多聘一名員工,政府就補助1萬元,外界質疑,是為了要保住院長吳敦義的官位,吳敦義趕緊出面駁斥,他說為了避免瓜田李下的嫌疑,已經下令,明年1月1日才能實施新的方案,絕對跟他個人去留無關。

中央廣播電台82週年台慶,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到場,獻上祝福,順便也強調新一波的補助就業方案,跟他個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行政院長 吳敦義:

「這樣的一個用心良善的方案,又跟什麼保誰的官啦,保誰的烏紗帽啦,保保什麼揆,哪來連結在一起,這是不好的事情,所以我今天要求我們陳副院長,他領導的小組跟經濟部,就把這個受理的時間,延到1月1號。」

這項針對中小企業,祭出的補助方案,每多雇用一名員工,政府補助1萬元,為期半年,如果雇用40歲以上的員工,補助期間延長到1年,雖然要求,明年1月1日才能實施,不過吳院長,對自己開出的,今年失業率,降到5以下的承諾,還是很有信心。

至於吳院長說,極少部分的原住民,有回原鄉的執念,也引發了爭議。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我講執念,很堅持的理念,因而使得部分的災民,他們沒有真正的離災,只因為還留在那裡,萬一受災了,良心會不安的,我只是在昨天有感而發,我出自我肺腑的講法,這個是可以接受,大家的檢驗跟評論的。」

就怕外界,再度誤解,每個問題,吳院長都一一仔細解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