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救失業 立委質疑

儘管行政院長吳敦義說,救失業方案,無關他的閣揆保衛戰,但立委恐怕都不是這麼想,立委批評政府砸9億,讓勞工輪流失業意義實在不大,國民黨立委也說,短期就業,治標不治本,重點應該放在救失業,而不是救數字。

行政院打算再花9億,搶救失業,從2010年10月開始,中小企業主多聘一人補助一萬,但為期半年。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企業面對這種政府,強制塞進來的短期工,造成他在培訓上的困難跟困擾,所以對他們來講其實幫助不大,企業勞工是雙輸,CUT(只有吳敦義獨贏的)。」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救了一個人的失業率,卻害更多人失業,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辦法。」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我們真的是要救失業,不是救失業率,假如說就是為了救失業率大量砸錢,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話,到幾個月以後還是失業率很高,大家還不是要罵,錢還不是白花的。」

立委表示一定強力監督,選舉當前再加上吳敦義的下台承諾,對執政黨來說,或許救失業率也變成搶救選票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