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環保嘉年華 歡樂秀創意

節能檢碳、綠能經濟是近年來最夯的話題,不過對於一般的小市民來說,要怎麼發揮自己的能耐,動手救地球呢?下面的新聞要挑戰您的思維,看一看花蓮的環保嘉年華是如何以行動展現創意和趣味性,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紙箱版的電音三太子、保特瓶做的河豚裝、還有蘭嶼雅美人的拼板舟,這到底是什麼遊行隊伍啊?原來是花蓮縣環保局辦的創意踩街活動,要用資源回收、節能減碳救地球。

花蓮縣環保局局長賴鴻銘:「環保這個工作是人人都動手,大家一起做,讓我們一起來珍惜資源,愛護地球,節能減碳,讓花蓮的好山好水繼續地、永續地發展下去。」

使用過的保特瓶、飲料瓶、CD片和包裝紙,累積成大量的垃圾,但是如果經過回收再利用,多一點創意,多一點巧思,就可以讓資源耗損減半,生活的樂趣加倍。

參加者:「回收的紙盤和紙碗做的一個小雨傘,有的是廣告紙,有的是月曆紙 。」

吉安鄉代表邱美雲:「在這個參加的過程,大家都練得很開心,而且把資源回收裡面最好的東西能用的,我們都把它用在身上。」

參加者將平日資源回收品變成裝飾品或服裝穿戴在身上,充分展現出自己的創意與活力。

參加隊伍:「動手做環保,環保愛地球。」

參加隊伍:「吉安吉安有活力,仁里仁里環保最踏實。」

熱熱鬧鬧的踩街隊伍,發揮各自的創意,共同以實際行動響應環保,愛護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