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拒入籍對岸 盼台灣辦高球賽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年紀輕輕的曾雅妮,以三年LPGA 球季,拿下三個四大比賽的后冠。然而亮麗成績背後,也是高於一般的壓力與金錢投入。事實上,對岸企業曾開出每年上億臺幣的贊助,不過因為要求選手入籍中國,曾雅妮不肯點頭,她表示,很想背著國旗出賽,希望台灣也能舉辦LPGA高爾夫球賽事。

高球女將曾雅妮:「恩....我有一點點害羞,有點像是那那那..」

曾雅妮向外國記者哼出她比賽中默想的歌曲,說明她紓緩壓力的方式,也流露她的真性情。

五歲開始玩小白球的曾雅妮,2008年轉入職業,同年就替華人拿下LPGA錦標賽的第一座冠軍。不過2009年雅妮陷入低潮期,戰績不佳,因此尋求心理諮詢﹔2010年她再出發,一年內拿下納比斯科和英國公開賽的后冠。LPGA職業出賽場次共66場,累積獎金415.5萬美元。

然而包括教練、心理諮詢和旅費,曾雅妮投入的資金也驚人。有大陸集團開出每年上億臺幣的贊助,但卻要求選手入籍對岸,曾雅妮因此未點頭。

她曾公開指出台灣政府漠視高球,但仍然說想背着國旗出賽,最希望在台灣舉辦LPGA。

高球女將曾雅妮:「我很期待回臺,與他們分享獎杯,我希望高爾夫會越來越受歡迎,我想很多人都在看比賽。」

曾雅妮最快在一個月後回臺,而台灣高球協會也已經向LPGA總部提出申辦,到底LPGA在台灣有沒有譜,最快兩個月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