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鄉農民拒污染企業 遭鎮壓

浙江桐鄉市崇福鎮,轄內上莫、李家壩等幾個村莊居民,連續一個星期來,每天晚上有數千居民,自發聚集在省道堵路維權,要求當地的浙江匯泰科技公司遷廠,當地政府則對抗議民眾施展鐵腕鎮壓,打傷許多人,也有村民被抓。

看著田裡的作物大面積枯黃死去,匯泰科技周邊幾個村莊的居民都非常憂心,據村民介紹,今年5月該廠開始投產之後,僅一個月,附近的秧苗逐漸發黃枯死。

村民:「稻田是死光了的,這邊烏鴉、麻雀甚麼的都沒有了,是這麼回事。」

工廠散發出的氣味相當難聞,村民說他們連門、窗戶都不敢開,村民後來得知匯泰科技主要生產鈷鎳等具有放射性的高致癌物質,周遭村莊的居民擔心下一代子孫健康也受到危害,因此都自發參加抗議。

湯姓女村民:「昨天晚上說有4,000人。天天晚上有人,白天也有人,人來很多的。為了子孫後代,叫他們(工廠)不要開在這裡,找個地方去開。」

村民先後到村委、鎮委上訪,也曾到市政府反映情況,但是都沒有結果,群眾被迫圍堵工廠大門,要求關廠。結果遭到政府調派警察鎮壓,有人被打傷,也有人被抓。

村民:「昨天到村委會,四個警察打一個,前幾天到市政府的時候,也有兩個受傷的。昨天抓了兩個還是四個。政府是支持這個廠的,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就這麼回事了,問題就出在這裡了!」

村民還透露,當局不准媒體記者對此事進行採訪報導。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CT0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