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批立院亂象 評院長不及格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為王金平院長打了個不及格分。因為在七月八號立法院召開本會期臨時會時,將ECFA及相關法案逕付二讀,還演變成肢體衝突模糊焦點,公督盟大嘆國會亂象愧對選民。因此決定在立法院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前,發起遊行,督促立委們用心問政。

第一次臨時會上,立委間的肢體衝突,到最後混亂中將ECFA逕付二讀,讓人民喪失對ECFA充分監督的機會,公督盟批評,王金平的表現,在第一次臨時會上,就像是個不及格的班長。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助理教授 陳耀祥:「在ECFA這個議題裡面來講,在場這麼多立委,有些人喊同意有些人喊反對就通過,這個基本上是違反程序正義的。而且基本上也違反議長中立的 原則。 」

八月中立法院即將召開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公督盟發起814遊行,提出四項訴求,要求落實國會民主化。

ECFA學生監督聯盟召集人 陳同學:「第一個要求王金平院長應該要向人民道歉,因為在七月份第一個臨時會議當中,他沒有辦法堅守他議事中立的原則,也 沒有辦法獨立行使職權。第二個堅守承諾實質審議ECFA,第三個我們認為在野黨應該要加入國會的監督,不應該在臨時會的時候再度缺席,第四個我們認為執政 黨應該要顧慮到人民的感受。」

公督盟也將拜會王金平院長要求簽署議事中立與嚴守程序正義承諾書,希望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的召開,能符合全民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