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園斷橋國賠遭駁回 家屬泣訴

八八風災造成連結高屏地區的雙園大橋斷裂,當時有6車10條人命命喪橋下,一年來,家屬申請國賠都被駁回,十多位罹難者家屬今天北上立法院,泣訴政府無情,國賠無下文,也不曾慰問過罹難者家屬一聲。

罹難者家屬 蘇李玉美:

「你們的良心今天如果是馬英九的兒子、如果是毛治國的兒子,你們敢這樣嗎?我相信你們不敢這樣。」

蘇媽媽未語淚先流,因為寶貝兒子蘇建益連女兒都來不及見,就命喪雙園大橋下。

罹難者家屬 蘇李玉美:

「開心喜悅要當爸爸,結果他來不及看他的小孩出生,我為了這樣,我現在都在吃精神科的藥。我從此以後,你要叫我們這個家庭怎麼過。」

失去了親人,心已經夠痛的了,但政府對雙園大橋斷橋造成6車10條命罹難不聞不問,1月提出國賠申請,卻被公路總局,以「天災」駁回。

即使5月初,交通部長毛治國公開允諾重啟國賠程序,但三個月過去了,八八風災就要滿周年,依舊還是無人聞問,連個電話慰問都沒有過。

罹難者家屬 蔡雅鳳:

「(姐姐)自己打電話報119,他知道自己沒救了,還知道要救別人。可是事情經過一年了,政府都沒有反應。」

罹難者家屬 林良璘:

「部長你有說過雙園斷橋有新事證,要重啟國賠,那這句話,我言猶在耳,但是今天你讓我開第二次記者會,你不覺得丟臉,你不覺得慚愧。」

罹難者家屬表示,政府如果再不積極回應,8月8日,風災滿週年當天,不排除發動更激烈抗議!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我會帶著這些家屬,每天夜守你毛治國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