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公投案公聽會 言辭交鋒

台聯第二次提出的ECFA公投案將在11日決定准駁,5日先舉行了公聽會,不過,公聽會上,公審會委員和提案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光是為了相關部會官員能不能列席,言詞交峰,誰也不讓誰。

ECFA二次公投案召開公聽會,一開始氣氛就很僵。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本案是屬於重大政策之創制複決,並不是陸委會、經濟部之職掌,因此本人要求陸委會,及經濟部的代表應該要退席。」

公審會委員 胡祖慶:

「民進黨執政的時候,歷次的公投案,包括黨產公投、入聯公投,當時都有派外交部的代表參加,果真如此的話,今天這個會議就是昨是而今非。」

台連黨主席 黃昆輝:

「如果過去所做的是不對的,不合時,今天被發現應該要改正。」

公審會委員 隋杜卿:

「主席如果一直老在這邊打轉的話,今天這個會真的開不完啦,真的開不完。」

受邀學者 徐永明:

「今天開會通知是來開公聽會,我以為各位是要聽取我們的意見,結果我在聽各位在這邊吵來吵去,我建議主席乾脆取消今天的公聽會。」

領銜的台聯黨主席和公審會委員,先是為了官員能不能與會交峰,公審會有沒有權否決公投案再一次互槓。

公審會委員 胡祖慶:

「各政黨為了自己的選舉考量,提出了多少次的公投案,原本就沒有說今天有8萬5千人,8萬6千人的公民連署就可以說,一定要舉行公投案,我卻認為說領銜人提的案子,根本就是一案再提,我覺得根本沒有必要召開公聽會。」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要求所有公審會的委員,在反對這項公投案時,應該表明所引有的法條具體為何,不能自創見解,什麼正面表述啦,負面表述啦,不要成為打壓民主的打手。」

黃昆輝這次領銜代表的是104486位參與ECFA公投連署的公民,不過,上一回公審會以12:4否決了10萬人連署的公投案,這一回,公投案會不會有轉機,要等到11日召開審查會,才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