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學園區串聯 籲馬總統出面解決

中科三期、四期開發案,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暫停發開發,台灣科學園區公會,今天舉行記者會,竹科、中科、南科廠商代表現場大串聯,聲援友達等受到影響的企業,並呼籲馬總統提出解決方案。

中科開發喊卡,後續影響持續發酵。

園區公會常務理事 孫弘:

「已經有一些廠商不敢進中科。現在因為景氣好,大家都有很多投資方案,大家現在有點holding,不曉得該怎麼做。」

園區公會副理事長沈國榮:「因為每停一天工,你看廠商損失有多少。」

園區公會副理事長 陳麗芬:

「其實有更多,多過四千億的投資案正在萌芽中,但是現在發生這個問題,大家憂心忡忡啊!」

每一個發言,都直指中科開發案被喊卡,廠商損失慘重,廠商認為這不但影響投資意願,甚至對台灣的就業率與經濟發展,產生衝擊。

園區公會副理事長 沈國榮:「現在LCD產業是分秒必爭,所以現在8.5代這個廠如果落後的話,整個的產業競爭力是響非常大,而且這個是一個產業鏈,所以你把中間這個給它停掉,那整個產業鏈就變得動彈不得啦!」

沈國榮認為開發與環保可以相互達成良好協議,但政府應該提出深入的規劃。面對目前廠商依法投資,卻落得停工下場的情況,廠商呼籲馬總統應該立刻出面解決。

園區公會副理事長沈國榮:「我們科學園區的廠商已經跟府方連繫,準備九月份,我們會跟這個總統,來大家來見面對談。」

廠商同時要求行政主管機關強力主導環保署與國科會,進行行政救濟,包含已建設的廠商如友達不能停工等。

由於政策推動的猶疑,造成投資環境的不確定性,已經對廠商造成恐慌,「台灣競爭力」如何在環境保護與經濟開發的角力中得到平衡?有賴政府智慧解決了。

新唐人電視台 鄭雅勵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