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關注核爆受害者 促消滅核武

為了紀念廣島和長崎原子彈爆炸65週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特別前往日本參加和平紀念活動,他4號晚間在首相官邸與首相菅直人會面,潘基文希望借感受核爆受害者的痛苦,讓核武從世界上消失。

廣島市6號將在1945年原子彈爆炸的地點,舉行和平紀念活動,潘基文將親自出席,成為首位參加原子彈爆炸紀念活動的聯合國秘書長。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希望出席星期五的和平紀念活動,可以向世界送出強力的訊息,瞭解數十萬原子彈爆炸受害者的痛苦與遭遇,他們的理想就是見到核武從世界上消失。」

當年廣島原子彈爆發,瞬間釋放出強大的震波與巨大的輻射與熱能,瞬間就殺死數千名附近的居民,同時爆炸後的輻射塵也讓存活的民眾陸續死亡,直至1945年年底,總計有近14萬人死於廣島原爆。

廣島原爆後的第三天,美軍再度在長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彈,迫使日本在6天後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