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天使」防火防災大家一起來

嘉義縣消防局邀請中正大學十字軍服務社,在國立中正大學活動中心辦理「鳳凰天使防火防災夏令營」,要讓小朋友在暑假中,體驗救火的緊張滋味,同時也感受消防的魅力。

紅色勁裝的消防鳳凰天使。暑假中這個特別的防災防火營隊活動,在團康熱身活動中,揭開序幕。

嘉義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 沈廷衡:

「一連兩天就辦這個消防營的活動,這次活動主要是讓小朋友在暑假期間,有一個很休閒這麼好的管道,對他們居家的生活安全能夠更加的提高,這是我們最大的期望。」

從救命繩結的學習,到體驗高聳的救人雲梯、使用強力水柱噴灑和泡沫滅火器的實際操作,再加上大樓逃生的緩降機實務演練,參與的小朋友們是既害怕又期待。

參加小朋友 郭小妹妹:「我覺得好緊張啊!好好玩!」

參加小朋友 李同學:「玩這個需要技巧,當消防隊很不簡單!」

小學員認真的演練滅火救災,隨隊服務的中正大學十字軍服務社的小隊輔也適時以團康活動,為小朋友紓解緊張的情緒。

中正大學十字軍服務社 洪羽潔:

「雖然他們不一定遇到狀況的時候,會很正確的使用,但至少可以有印象。」

透過實地操作,讓學員們能在緊急時正確的使用各項避難器具及救生器材,累積消防經驗,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