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大學錄取率缺額 4年新低

9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週五放榜,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表示,總共有7萬1165人上榜,錄取率94.87%,缺額部分總共有112系共2336名缺額,雙雙創4年新低。

===

麥寮台西鄉民 肺功能明顯較差

雲林縣政府委託台灣大學,進行六輕工業區附近居民健康流行病學調查,今天在雲林縣政府公布結果,六輕工業區所在的麥寮鄉及鄰近的台西鄉居民,肺功能明顯較差。

===

以戰養戰 盧彥勳抵加出賽

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自華府飛抵多倫多,準備參加7日至15日舉行的羅傑士盃網賽。盧彥勳7日將參加資格賽。以盧彥勳目前世界男子單打排名44名的成績,進入羅傑士盃會內賽,應非難事。

===

《被出賣的台灣》台灣議題國際露臉

首部以台灣為主題的好萊塢電影《被出賣的台灣》,電影劇本靈感來自震驚國際的江南案、陳文成命案及林宅血案。網路預售票逼近一萬套,影片未上映,就達成近兩百萬元票房。這是台灣的第一次,由一個ABC擔任製片、編劇及演員,刁毓能期待影片能引起國際及台灣民眾對台灣的關注,了解自由民主得之不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