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為金門古崗湖陳情 監委要查

家住金門古崗村的導演董振良曾經拍攝「遺書」紀錄片,陳述古崗湖的過去與現在,表達對金管處將古崗湖納入國家公園範圍,卻疏於維護的不滿,日前向監察院陳情要求糾正彈劾官員。

「遺書」紀錄片:「古崗樓是我們早上中午上學的集合地,下午放學幹什麼好事的好去處。」

影片中,古崗湖的自然美景曾經吸引故總統蔣中正在此靜坐思鄉,據說是因為,這裡的美景像極了蔣總統的故鄉 浙江奉化溪口鎮。

遺書紀錄片導演 董振良:「蔣介石還在的時候,50幾年那個時候,我們村莊百姓家裡都還沒有燈的時候,我們古崗整個湖繞一圈都已經有燈了。」

古崗村民 董加勝:「燈也沒有,晚上來黑黑的,我以前在這裡都是開燈。」

董振良表示,古崗湖為古崗村的生命之湖,84年移撥金管處,但金管處未善盡 維護責任,任其荒廢,相關官員涉嫌 怠忽職守。

金管處處長曾偉宏表示,建設沒有大小眼,地方有誤解會加強溝通。

金管處處長 曾偉宏:「(古崗區)那它所分配的工程預算這十幾年來,大概有6億多,光光古崗湖的部分,這幾年投資大概有6000多萬。」

日前監委李炳南、周陽山,到古崗湖會勘,在古崗樓聽取陳情人意見表達。

對於村民的陳情,監察委員李炳南說,會約詢相關人員,就村民陳情疑點進行了解,同時也會了解金管處、金門縣政府和金城鎮對古崗湖區的權責劃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