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開發案受阻 馬稠後居民組促進會

將新聞焦點轉回國內。中科三、四期停工,友達光電擴建設廠受挫,但在嘉義縣的馬稠後工業區卻遲遲未能進行實質開發,當地居民組成「促進會」希望高科技產商進駐,能為地方帶來繁榮。請看嘉義的報導。

位於嘉義縣的「馬稠後工業區」交通網路便捷,產業發展用地完備,當地居民希望引進高科技產業進駐,帶動地方經濟發展,讓傳統以農立縣的嘉義縣能轉型高科技產業,為地方帶來就業機會。

馬稠後工業區促進會聯絡人 黃順仁:「他(馬稠後工業區)離中山高、南二高有一個東西快速道路連結,這裡離布袋港也非常近。」

安仁里里長 陳政龍:「如果友達光電能夠到這裡來設廠,以後我們的子弟就不需離鄉背井到外面賺錢,這是我們長期的願望。」

不過最近工業污染事件層出不窮,也讓當地居民對高科技產業,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民眾 翁秋宗:「不要影響到馬稠後人的身體,大家十分歡迎高科技來這裡,對大大小小都有幫助。」

民眾 陳清海:「我們希望(廠商)來這裡設廠,我們很歡迎;但是不要影響到地方農作物、人體(健康)所有的影響。」

高科技產業能為地方帶來繁榮,相對的也可能造成環保問題,民眾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審慎評估、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