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埔族府前請願 返回原住民身分

8月9號是世界原住民日,台灣平埔族今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祭祖活動,而且還向馬政府請願,要求正名,希望能夠返還平埔族原住民的身分。

唱著祭祀歌曲,帶著祭品檳榔、麻糬,還有古代原住民的錢幣寶螺。台灣平埔族對著天地祭祖,也向馬政府請願。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聯盟代表 林勝義:「第一平埔族大約十族要全部登記,第二停止徵收東北角國家風景區土地,第三點請馬總統搶救四千四百年前的冶煉遺址」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就是我們現在日據時代、日本時代的戶籍資料登記上面有熟字就是日本政府都承認平埔族的戶籍登記,熟番的熟,就可以在國家的體制承認他們是平埔族。」

一些政治人物也到場參加祭祖儀式,為台灣平埔族發聲。

台聯秘書長 林志嘉:「我相信我的血統裡面也有平埔族的血統,我們也知道台灣好多的習俗都是因為平埔族的關係而有的,譬如說我們台灣的婚嫁都是請什麼,請阿舅做大位,在漢族的血統裡面沒有請阿舅做大位。」

平埔族能以台灣原住民之名,參與聯合國會議,因此他們希望,馬政府也能還給他們一個應有的身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