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F16破局?國防部否認

平面媒體今天以頭版頭條報導,台灣爭取多年的F-16C/D戰機及柴電潛艦採購案,因為中共對美方施壓,幾乎破局。消息一出,引發在野立委批評,認為是國民黨過去對軍購案的強烈杯葛以及執政後的國防休兵政策讓軍購案生變;國防部上午澄清,從未接獲美方通知停止軍售,也從未研判美方將停止這兩項軍售。

民進黨 立法委員 潘孟安「為什麼一方面阻止你台灣軍購,一方面又在你(執政)這兩年裡面,倍數成長,這就是你所謂中共的善意嗎?」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就是一味傾中的結果。」

在野立委炮聲隆隆,因為有媒體報導,由於中共施壓,台灣向美國爭取多年的8艘柴電潛艦與66架F-16C/D戰機採購案幾乎宣告無望,恐怕只剩F-16A/B戰機性能提升軍購案可行。民進黨要求國民黨負完全責任。

民進黨 立法委員 黃偉哲:「過去小布希總統答應要賣給台灣先進的防衛性武器包括潛艦在內的時候,是誰在阻撓軍購?」

民進黨 立法委員 潘孟安:「不是國防休兵,是應該如何建構一套自我防衛系統,就像美國日本也在美日安保條約裡面講,台灣你都自我放棄這種防衛自己能力,美國日本沒有義務來幫忙你啊!」

國防部上午表示,從未接獲美國政府通知有關停止軍售台灣F-16C/D戰機及潛艦的消息,軍方也從未研判美國將停止這2項軍售案,台灣軍方對美國軍購政策及立場不曾改變,駁斥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