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提以地易地 相思寮居民:不願意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徵收案因為相思寮居民拒絕徵地,引發社會關注,行政院長吳敦義8日出席全球招商中心揭牌儀式時表示,為了尊重地主意願,將比照苗栗大埔模式,以相思寮三合院為核心,設立農業特定區,不過農民不願意,還擔心政府玩兩面手法。

一聽到行政院長吳敦義準備比照大埔模式,用以地易地的方式解決相思寮問題,就是以相思寮三合院周邊6公頃區域規劃為農業特定區,不過居民大表不滿外還懷疑,是不是又是說一套做一套。

相思寮居民:

「我們的房地、土地是很好的地,政府要給我們的地是什麼地,我們也不知道,不知道是嚇我們還是騙我們,以後選舉完再來反悔,我們這些傻百姓說話很實在,換成政府講話是全然沒有一句真話。」

相關單位甚至發出問卷,想了解居民看法。

相思寮自救會會長 陳文忠:

「拿來我們都(不願意寫),這個調查早調查了,大家抗議也早就抗議了,怎麼會不知道不願意。」

產業開發會帶動經濟繁榮,不過除了徵地外,環保也是一個問題,相思寮居民說,不要拿土地案模糊焦點,政府應該拿出決策和配套方案來說服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