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濃煙 莫斯科死亡人數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0日訊】俄羅斯衛生官員週一表示,反常的高溫和森林大火產生的有毒煙霧目前導致莫斯科每天有七百人死亡,死亡率比平時幾乎增加了一倍。一些市立停屍間已經容納不下更多的死者遺體。

俄羅斯國家氣象局表示,影響莫斯科和俄國其他城市的熱浪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每日高溫達到攝氏38度。

氣象部門負責人亞歷山大·弗羅洛夫(ALEXANDER FROLOV)說:「俄最大部分的領土,異常的高溫已經超出平均標準氣候攝氏7到11度。」

據檢測,莫斯科市空氣中的一氧化碳濃度目前仍然超出平時的兩倍。濃煙和粉塵繼續覆蓋著市區。

莫斯科衛生局週一透露,莫斯科各地停屍間現在每天接收的屍體數目,從平時約360到380具猛增到700多具。

衛生部門指出,如果酷熱和林火持續,那麼就很可能出現停屍間緊缺的危機。

天氣預報顯示,當地攝氏35度以上的高溫天氣將持續到星期四。

目前俄羅斯一些地區的大火仍在肆虐。消防人員正努力撲滅1740平方公里土地上的火勢,然而官員說,投入滅火的設備和車輛太陳舊了。

自7月下旬以來,這場森林大火已經造成了52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