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價漲.賺外匯 稻米價將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1日訊】國際糧價大漲,讓台灣米農紛紛搶出口賺外匯,導致國內米價也受到影響,除了三好米已經漲價之外,大盤也傳出,將調漲每台斤1到1.5塊,目前中盤商暫時吸收,但是未來米價恐怕又有一波上漲。

仔細看看包裝上的標示和產地,這一位媽媽挑米挑的很仔細,中元節就要到了,各大賣場都在促銷,每年的這個時候,國內固定需求量大,而比較特殊的是,今年因為國際天災多,導致出口量也大,市場供不應求的情形下,已經有大盤揚言要漲價。

米中盤商 郭先生:

「8月中,20號以後就可能會有一波動,波動大概(每台斤)1到1塊半左右,三好、 中興米,還有一些好米,這些大廠都可能會跟進。」

聽起來漲得幅度不多,但是對於中盤商來說,可是差很大。

米中盤商 郭先生:

「一包貴差不多50塊,一個月平均以最低的,四、五百包的話,也差了兩三萬了。」

現在有些廠商利用混種米來因應價格調漲,不過買米的婆婆媽媽嘴巴可是很厲害。

民眾:

「品質吧,我是比較注重品質。」

國際的糧食荒,也間接影響到台灣的稻米價格,不過農地改建科學園區越來越多,盤商也擔心未來稻米的價格,恐怕還要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