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術體驗營 學子暑假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1日訊】嘉義縣的小朋友暑假多了一個遊樂好去處,縣府開辦「藝術傳嘉-傳統文化體驗營」,帶領小朋友坐著蒸汽小火車,參觀交趾剪黏藝術村及古早鄉土文物,好玩又可了解在地的文化特色。

在小火車的帶領下,參加活動的39位小朋友,穿梭在鄉間小路上,走訪交趾燒、百年歷史「復興鐵橋」和越堤壁畫,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體驗活動。

世賢國小 蔡杰衡:「我懷抱著非常快樂的心情,來參加這次活動。」

燕巢國小 陸立安:「獲得很多的知識,很開心、很快樂!」

水上國小 施亦瑾:「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可以接觸到很多的新事物。」

張花冠縣長指出:走入「頂菜園鄉土館」,彷彿帶領著小朋友進入台灣五○年代的農村生活。

嘉義縣長 張花冠:「小朋友一定覺得很幸福,可以到這個古時候的地方來,走過時光隧道。」

梅山國小 唐醫:「有看到古時候的三輪車、磨地瓜絲的機器、古時候用稻米古時候的機器。」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傳統藝術體驗活動,讓小朋友能夠認識和接觸傳統藝術文化的內涵。

復興國小主任 尤建順:「從這個地區作為出發點,讓所有曾經或者聽說過的、沒有接觸傳統藝術這樣的孩子,從小讓他能夠認識,長大之後他能夠懂得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