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南投中寮龍眼文化季 促銷當地特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1日訊】龍眼成熟囉!位在南投縣的中寮鄉,盛產龍眼和香蕉,今年的龍眼文化季,結合自行車的「中寮鐵馬尋晴記」,讓遊客有不同的體驗,促銷中寮鄉的天然資源。

中寮鄉的龍眼文化季已邁入第九年了,結合美食攤位,還邀請自行車愛好者參與,吸引許多遊客共襄盛舉,整個活動熱鬧非凡。

遊客 蕭先生:「這裡有龍眼灶龍眼特產,我們去年來參加,今年也繼續來參加,所以我們找了二十幾個人來參加這個活動。」

與會貴賓共同點燃龍眼灶,烘焙龍眼成乾,是很多人從小的記憶。

南投中寮鄉鄉長 張永輝:「辦第九屆的龍眼節已經辦九年了,成果也不錯,像帶殼龍眼乾、龍眼乾肉每年都不夠賣,辦這個龍眼季的意義,對產業推動也很大。」

新鮮的龍眼不但好吃,保留了傳統做法的手工燒木材烘焙龍眼乾,風味獨特,價值更高,而且可以變化出很多不同的料理。

縣議員 廖宜賢:「這裡有龍眼灶烘焙起來的龍眼乾,用途很廣,無論是食品啦或是入藥,都要加一點龍眼乾肉,所以龍眼乾肉的銷售很好。」

中寮鄉是荔枝、香蕉、龍眼的故鄉,雖然歷經921大地震,不過這個小鄉村正在重新站起,龍眼文化季就是最好的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漢昌 黃秀桂 台灣南投報導

[CT1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