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錄片爭議 監委籲:忠於史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1日訊】監察委員周陽山對文建會提出警告,表示拍攝慶祝建國百年的國父孫中山紀錄片,如果違背史實,可能面臨監院糾舉,盛治仁上午緊急滅火,強調是誤會一場,得標團隊的拍攝,一定會忠於史實。

紀錄國父孫中山,文建會8月底公開招標拍攝製作團隊,現在則是有監委指出,若紀錄片內容違背史實,文建會及官員可能面臨監察院的糾彈。

監察委員 周陽山:

「很多是屬於史實的謬誤,如果是用公款,而且把他個人的主觀意見,編在這個電影裡面,這就不妥。」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

「他的身分上面,應該不是製作人,我們對於國父主觀上覺得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跟我們現在要拍紀錄片,這是兩件事情。」

文建會這邊強調都是誤會一場,感謝監委善意的提醒,也強調電影拍攝會忠於史實。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

「拍紀錄片好像要把政治人物神格化,這樣子的一種做法,我們希望不要從人性化的角度,可是我們一定會忠於史實。」

監察委員 周陽山:

「以這個事情的性質,直接適用糾舉權,什麼時候要下手呢?我說必須等這個事情完結的時候。」

文建會砸2千萬要拍的國父紀錄片,未演先轟動,2千萬的紀錄片怎麼呈現,文建會身上扛得擔子可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